切口

路灯灭了,我的眼睛照着你

给先生留的信

先生:

  好久不见哇!

       不觉地过去很久了,等我回看第一封信时候经一年有余了。感叹,感叹……我很少能坚持一件事一年之久,学习乐器、编程、绘画、哲学……太多了,我的热情是高傲的太阳的头颅,无论多暴烈,总得无法永远高昂在蓝天正中。

        梦已经很少能做了,或许你知道,高三休息得少了,午休也少有,夜间梦醒时分也只能记得做了梦,跟之前一样,但偶有能记下的内容,我都回味了数百上千遍。我之前试图以哲学解释你,如今已经缩小到美学范围,即将到达弗洛伊德时,一次月考又把我拉回现实,仿佛我难以触及有关你的知识。我和你处于莫比乌斯环的两面,同时又在同一面上行进,如果要看到你,我只能从边缘跃下,在着陆前远远地瞥一眼行进的你。但我是不能跃下的,我现在站在危墙上,跳下就是推倒它,随后覆灭一切生机——或许我父母,或许我朋友,又或许只有我父母。我清楚的明白,我是弗兰肯斯坦,你就是我创造的梦中的怪物,甚至我也是另类的,弗兰肯斯坦情结的相反数,我急需你杀死我来证明你的实在,我急需你毁灭我来证明你的实在!

        说来也奇怪,我是个别扭的人——学着绘画就会思考是否该放弃文学、听着摇滚就会想着还能不能听古典乐,看着别人恋爱后也会渴望这样一种滋味,但是却又带着一种孤芳自赏的念头,全然不顾我只是街边草芥,更何况我日渐增多的更名次数也映照着这一点——总得说我只是想做一个纯粹的人的,但我又是兴趣广泛,三分钟热度,维持一个纯粹,也已经太难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总之希望能在梦里再次看见你,我对爱的渴望也会降低几分。

        明天还要上课,就先到这吧。

        你还需要一个同类吗?

       此致

祝尽早相遇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你的弗兰肯斯坦:切口,XXX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021年10月28日

评论
热度 ( 6 )

© 切口 | Powered by LOFTER